人生若梦雨分芬

脑洞集中地,的确内容后会慢慢写,HE➕受党,随心而写,不会坑,但拖延症重度患者,不定时更新。

柏麟的战神是凡人?!

ooc预警


琉璃主角团sf勿入



中天殿内,一白衣华服少年站在殿台上淡漠的看着漫天星辰,这时一名青衣青年走了进来,向少年行礼道。


“参见帝君。”


少年淡淡的开口道。


“何事。”


青年看着少年开口道。


“帝君,今日乃战神历劫之日。”


少年没有回头,看着某处。


“那又如何。”


青年看着少年咬了咬牙开口道。


“战神前九次历劫均以失败告终,这次是第十次,若此次再失败,便再无回到天界的可能,另外属下还打听到一事,有一些妖族也在寻找战神的下落。”


少年转过身看了眼青年,平淡的说道。


“知道了。”


青年看着少年,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,最终没再多说什么。


“属下告退。”


少年待青年退下后,又看着漫天星辰。


“次次历劫次次败,战神,我该拿你怎么办……”


忽然漫天星辰中闪过一道白光,少年看着那道白光时,有些意外,思考一下,便消失在原地。


……


人间某处雪山内,一名伤痕累累的蓝衣少女半跪在雪地中,四周全是雪妖的尸体,在蓝衣少女不远处,一只五米多高浑身雪白满眼通红的雪妖王正发狂般向蓝衣少女冲来,一副要将蓝衣少女碎尸万段的样子,蓝衣少女看着越来越近的雪妖王有些不甘心的挣扎着想站起来,却没有力气。


待雪妖王冲上来一掌拍向蓝衣少女时,蓝衣少女用剑挡住了雪妖王攻击,但很快又被雪妖王打飞。


蓝衣少女飞落在地滚了几圈后,猛的吐出一口血,看着逼近的雪妖王,想要爬起来,却控制不了身体,只能看着雪妖王又冲到自己面前,当看到雪妖王高高举起的双拳,蓝衣少女眼里满是不甘与绝望。


就在雪妖王将要杀死蓝衣少女时,一道华光闪过,雪妖王瞬间僵住不动,随后缓缓向后倒下。


蓝衣少女躺在雪地中,看着一名白衣少年缓缓向自己走来,终于撑不住晕了过去。


白衣少年看着昏迷过去的蓝衣少女眼里闪过一丝稀奇,一挥手,一道华光笼罩着蓝衣少女瞬间消失在原地。


转眼出现在一个山洞中,白衣少年看着地上浑身是伤的少女,缓缓抬手,一股股华光缓缓包裹着少女,随后少女身上的伤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愈合。


当少女身上的伤口全部愈合后,少年收回手,看着昏迷的少女,想了想,对着少女眉间处一点,一道白光瞬间没入少女的眉心,三片月白色花瓣出现在少女眉心又缓缓消失,少女睫毛动了动,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
少年看着缓缓醒来的少女,温柔的说道。


“你醒了,你已经没事了。”


当蓝衣少女看到面前的白衣少年时,不由得愣神,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如此倾城绝世的少年,有些楞楞的问道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少年看着少女有些呆愣的样子,淡淡笑了笑。


“吾乃柏麟……”


少女看着少年淡笑的样子,瞬间又失了神,她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明白什么是笑靥如花,让她忍不住沉迷,甚至没听清少年后面的话,直到少年转身离去,少女才回过神来,起身想要抓住少年却什么也没抓到,莫名有些失落,随后发现自己身上的伤已经全好了,若不是身上的血迹还在,都以为是自己做了场梦。


“柏麟吗?总有一天我们还会见面的!”


少女看着山洞外的飞雪决定的说道。


……


天界落仙台上,一名黄衣仙官看着柏麟担忧的问道。


“帝君,您为了隐匿行踪不经渡厄道,强行化为人身,准备跳落仙台下凡间去吗?”


柏麟看着黄衣仙官淡淡的说道。


“为了三界苍生,我必须去,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其堕落下去。”


黄衣仙官听着柏麟的说话,不由得急了。


“帝君,您是天界一方尊主,这样做会被天地法则排斥,不但如剜肉剔骨般痛苦异常,一身神力也无法使出,所化人身还会比常人更为病弱,甚至可能连法术都难以学会,这,这如何自保嘛?”


柏麟听了仙官的话,转过身看着落仙台平静而坚定的说道。


“哪怕下凡后,要用十年功夫逆天改命,重修气海,只要我想做,就一定做得到。”


说完柏麟义无反顾向落仙台跳了下去。


看着跳下落仙台的柏麟,黄衣仙官满眼的心疼与担忧。


“战神将军啊,希望你不要再辜负帝君了……”


黄衣仙官似忽然想到了什么,拍了拍脑袋快速的拿出一个本子。


“啊,差点忘了,虽然帝君用障目神印隐藏了自己九成九的真实样貌与气息,但没有神力的保护,感觉还是很危险,我必须给帝君安排个实力不错能护住帝君又靠近战神的地方……”


……


人界某处山谷,两名看似仙风道骨的白发男子挥舞飞剑,默契无比的斩杀着四周一道道妖魔鬼影,直到所有妖魔鬼影全被击杀才收回飞剑,白衣男子看着已经魔气消散的山谷对旁边的蓝衣男子说道。


“凌霄兄,这次多亏有你,才能这么快解决这处魔谷。”


凌霄笑道。


“既然我帮了你这么大个忙,你打算怎么犒劳我啊,对了,恒阳,我记得你酿的那些桃花酿好像已经差不多能喝了吧~”


恒阳听了凌霄的话,笑着摇头道。


“我就知道,你这天天的就会惦记我那些酒,行了,反正事情已经解决,那就去我那吧,保你喝个痛快。”


“那感情好,那我们快走吧。”


凌霄高兴得立马拉着恒阳准备离开,刚走几步却忽然停了下来,两人似有所感般快速的对视一眼,立刻向山谷深处某个方向飞去,很快就来到了一处洞穴处,刚进入洞穴中,就看到不远处角落地上,有一名浑身是血的少年躺在那里。


凌霄两人看了看洞穴四周,确定没有问题后,快速走过去俯下身查看那名的少年情况。


发现少年受很重的伤,已经奄奄一息,随时可能都会死去,凌霄与恒阳互看一眼,两人用灵力护住少年的心脉,凌霄轻柔而小心翼翼的将少年抱起,感受着怀里少年柔若无骨的身体,凌霄微微皱了皱眉,起身与恒阳快速的飞身离去……


……


广寒门后山,二三十名蓝衣少女和一名白衣少女站在一道洞府石门前静静等待,待十门打开,一名华衣女子从里面缓缓走出,二三十名蓝衣少女纷纷行礼道。


“恭喜门主出关。”


华衣女子看到白衣少女快步的走过去将其扶起来。


“素影回来了~”


素影看着华衣女子淡笑道。


“刚回来。”


华衣女子对其他少女淡淡说道。


“你们都下去吧。”


“是。”


少女们恭敬的行礼退下。


待人走完后,华服女子立马拉着素影上下左右的看了一遍。


素影看着女子对自己各种检查的样子,有些无奈。


“我没事,也没受伤,这次任务还行,没什么太厉害的妖魔。”


华服女子听了松了口气。


“那就好,当初你浑身是血的回来吓死我了,还好那时没有受伤。”


素影似想到了什么,但只是笑了笑问道。


“对了,师傅,我之前让你帮我找的人有消息了吗?”


华服女子摇了摇头。


“没有,你说你要找的那个人的样子跟天仙一样,连我在这世上活了这么多年都没见过,你的确真的存在吗?”


素影坚定的点点头。


“存在,之前我也以为不会有这样的人,直到我遇到他后,才知道真的存在,我一定要找到他!”


华服女子看着素影的样子,眼里闪过一丝不安,有些无奈的说道。


“好吧,我会让其他弟子留意的,也会让我那些朋友帮忙的。”


素影看着华服女子笑着说道。


“谢谢师傅~麻烦师傅了~”


华服女子宠溺的摸了摸素影的头,眼神有些复杂,但没在说什么。


……


旭阳峰后山,凌霄将少年轻轻放在榻上,两人小心翼翼的将少年破碎的衣服脱掉,在看到少年的身体,不由得愣了愣,虽然他们不知道少年是谁,经历了什么,但看到少年如此破碎的身体还是忍不住动容。


感受到少年越来越微弱的气息,凌霄与恒阳来不及多想,两人一起施法,用灵力缓缓的包裹住少年,在灵力进入少年的身体后,两人发现少年的情况比自己想象的更加惨烈,少年全身筋脉与骨头尽断,如果不是被他们发现,恐怕美人没人能救得了他,只能看着他慢慢死去。


凌霄和恒阳小心翼翼的控制灵力慢慢的修复少年的身体,直到少年的气息慢慢平稳下来才松了口气。


恒阳有些心疼的看着昏迷的少年,不忍的说道。


“究竟是何人如此狠毒,既然对一个孩子下如此狠手,若不是我们发现的早,恐怕真的无能为力。”


凌霄看着少年叹了口气。


“是啊,这孩子虽然保住了性命,但想要恢复常人状态恐怕很难。”


随后似想到什么,凌霄从储物戒中拿出一个玉盒对恒阳说道。


“对了,这是我那前段时间得了个龙骨果,反正这龙骨果对我暂时也没什么用,刚好用来帮这孩子续骨吧。”


恒阳想了想,点点头说道。


“好,那我也不推辞了,我那仙脉草正好还没用,你先照看着,我去拿一下,到时候我们一起帮他续上。”


凌霄看了眼少年点点头。


“好,你去吧,他现在暂时没什么危险。”


恒阳看了看少年,转头对凌霄点点头后快速离开。


……


旭阳峰后山,一间竹屋内,凌霄和恒阳一边喝着茶一边不紧不慢的下着棋,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,但眼神总会时不时的瞄向不远处榻上沉睡的少年。


恒阳看着面前的棋局似漫不经心的说道。


“你说他什么时候能醒啊?”


凌霄喝了口茶摇了摇头。


“不好说,当初他伤得太重,能活下来已经是万幸,虽然现在已经稳定,但能不能醒来只能看他自己。”


恒阳慢慢下了颗白子道。


“也是,现在一切只能靠他自己了。”


凌霄拿起一颗黑子刚准备下,手忽然停了下来,抬头看向恒阳,两人对视后,瞬间消失在原地,最后出现在少年面前,凌霄和恒阳有些希意的看着少年,安静的等待着什么。


原本沉睡的少年忽然手指动了动,随后慢慢睁开了眼睛……


(文笔一般,凑合看吧😂)

评论(7)

热度(18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